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关工委 正文

宁夏大学召开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24点击数:

3月24日,宁夏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思源主持。关工委五个成员单位、29个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学办主任以及20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思源传达了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和3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升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两字之差,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性质、地位、目标和方向,是我们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顾秀莲主任视察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福明传达了自治区关工委2021年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关工委表彰了宁夏9 个关工委先进集体,宁夏大学名列其中,宁夏38名先进个人中宁夏大学有2名。

学校关工委主任赵维素回顾总结了2020年关工委工作,并对2021年关工委工作进行部署。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一年,在新冠疫情突发的情况下,各学院关工委认真贯彻教育部关工委通知要求,从2020年1月至9月,在线上线下开展关工委工作,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疫情期间没有间断。2020年在校、院关工委以及全体“五老”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20年,学校关工委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关工委“学习宣传大通道”被教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认定为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

他从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宣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政法学院等七个品牌建设,学好用好现代互联网技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2021年,学校关工委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牢固担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两次重要指示、坚持和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原则、巩固老品牌、抓好新典型、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以党建带关建、回顾学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王玉炯副书记肯定了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赞成关工委2021年工作安排。对关工委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他对加强关工委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把握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三是认真坚持和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六项原则,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四是积极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要加强对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支持和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各学院关工委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工作部署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关工委工作的落实。

【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讯陆美石蔡永刚/文 孙博/图】

谢谢您的访问![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 2015

邮政编码:750021 电话(TEL):(0951)2061788 传真(FAX):(0951)206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