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关工委 正文

宁夏大学召开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2-03-21点击数:

3月17日,我校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王玉炯,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福明,校关工委副主任陆美石,学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学院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思源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思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自治区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批示。陆美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李福明在会上作了《落实“五个坚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建设‘大通道’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品牌建设以品牌引领关工委工作、继续开展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学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王玉炯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校关工委2020年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再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

他指出,2021年学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配合主渠道,落实“五个坚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精神宣讲,积极落实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学生撰写征文、拍摄微视频、组织征文比赛,指导学院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创建工作品牌等工作,为学校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2022年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二是要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奋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铸魂育人、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助力;五是要继续抓好品牌建设,努力打造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亮点。

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崇高的事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遵循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思源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各学院关工委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工作部署制定2022年关工委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

谢谢您的访问![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 2015

邮政编码:750021 电话(TEL):(0951)2061788 传真(FAX):(0951)206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