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退休须知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时间:2022-03-10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月8日下午,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党委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三缘型”党支部书记及全处教职工共计45人参观了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雷锋塑像。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大家专注地聆听着“雷锋苦难童年、先锋少年、新式农民、模范工人、伟大战士”成长生活的真实故事。在展厅的橱窗内,雷锋生前使用过的一件件物品,一张张往日助人为乐的场景照片,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雷锋精神实现常态化展区,展出了我们身边的王有德、王兰花等一个个深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的我区学雷锋模范人物事迹,他们秉承着雷锋的精神,延续着雷锋的足迹,传扬着雷锋的故事,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浸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金凤校区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玉梅动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走出了校园,步入了社会。深刻地感悟了时光的流逝,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永远都激励着我们向前进”。77岁的宁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福明感慨地说“我在部队从一名士兵成长为团长,是雷锋精神激励了我,那张手握钢枪的雷锋形象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中,鼓舞着我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大家纷纷表示时代虽然在变迁,但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追求真善美的价值观方面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就是践行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思源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谢谢您的访问![提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16位真彩浏览]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 2015

邮政编码:750021 电话(TEL):(0951)2061788 传真(FAX):(0951)2061788